2020美国大选结果预测:美参议院多数党拒认拜登当选

2020-11-11 09:38:31 作者: 2020美国

  尽管美媒宣布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获胜,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一(11月9日)表示,特朗普总统“100%有权利”质疑选举结果,而共和党议员则站在白宫一边。

  这是自拜登被宣布赢得总统大选以来,麦康奈尔首次发表公开言论。他的言论显示,特朗普在国会山的盟友不愿意违抗总统。

  大多数共和党人拒绝祝贺拜登,也拒绝推动特朗普接受选举结果。

  “我们的机构实际上就是为此而建立的,”麦康奈尔在参议院开幕时说。“我们有适当的系统来考虑这些担忧,特朗普总统100%有权利调查违规指控,并权衡他的法律选择。”

  麦康奈尔说,这个过程将会结束并“得出结论”。

  他表示,尚未有任何州证实其选举结果,至少有一两个州已经走上重新计票的道路。他还称,相信特朗普至少会在五个州发起法律挑战。此外,他提及2000年的总统大选,称正因司法介入才能将总统之位交给小布什。但麦康奈尔并未在讲话中提及“选举舞弊”的证据。

  特朗普拒绝承认总统竞选结果,并在几个州发起了法律斗争。特朗普拒绝接受选举结果意味着,在各州确认计票结果的过程中,选举争议可能会拖上几周,或者会推到12月中旬选举团投票的时候。

  在参议院多数席位岌岌可危的情况下,共和党人不敢在拜登1月20日宣誓就职前冒疏远特朗普或他的支持者的风险。

  在佐治亚州,两名共和党参议员被迫在1月5日进行决胜选举,这将决定该党的控制权。

  许多共和党人已暗示,12月将是最后期限,2000年民主党人阿尔·戈尔承认输给共和党人乔治·布什之前,解决有争议的竞选耗费了大量时间。

  众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史蒂夫·斯卡利斯周一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最终,我们希望所有合法选票都得到清点。回到布什对戈尔的问题,12月的第二周问题得到了解决……所以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这个过程正在自己进行。”

  与2000年大选不同的是,当时布什和戈尔在佛罗里达州只有几百张选票,而特朗普在拜登领先他几千张选票的州掀起了法律挑战的大网。

  麦康奈尔和共和党人周一表示,他们不希望“媒体”宣布选举结果。麦康奈尔在对总统竞选提出质疑的同时,也对国会选举的结果表示了赞赏。共和党参议员击败了民主党挑战者,众议院共和党人扩大了他们的队伍。

  麦康奈尔说:“让我们不要说教,不要说教总统应该如何立即愉快地接受初步选举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