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支持中国大力发展经济 这是什么情况?!

2020-12-16 09:04:50 作者: 澳总理:支持

  【怎么回事?澳总理:支持中国大力发展经济】据媒体消息,一则“澳总理:支持中国大力发展经济”报道引网上关注热议。据悉,在中澳关系紧张之际,又因“讽刺澳暴力漫画事件” 雪上加霜,这回澳大利亚开始后怕了,唯恐本国煤炭出口遭受打击。

  据报道,近日,澳政府和媒体都注意到了中国媒体英文版的一篇报道,随后借机炒作“中国将全面禁止澳煤炭进口”的消息。

  12月15日,澳总理莫里森出席某活动表明,政府仍将“澳煤炭遭禁”的消息视为“媒体猜测”,但会予以严肃对待。他还称,如果猜测成真,这会对环境与两国贸易关系“产生双输局面”。澳大利亚“支持中国大力发展经济”,中澳贸易协商还在继续,所以澳方欢迎与中方官员之间恢复直接对话。他强调道:“一切磋商都是无条件进行的。”

  澳总理:支持中国大力发展经济

  此前消息

  早在10月份,有关“中国叫停澳煤炭进口”的消息被多家外媒报道和热烈讨论,同样引起了澳政府官员的高度关注。11月末,澳媒爆料所谓“数十艘煤炭船在华滞留”的传言,使澳煤炭产业的不安达到了顶峰。中国和澳大利亚的贸易关系密切,煤炭可谓是“重中之重”。莫里森在15日指出,该国每年煤炭出口总值达130亿澳元(约合640亿元人民币),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出口商品,其中40亿澳元(约合197亿元人民币)是销往中国。

  然而近期,澳方屡屡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采取错误言行,主动挑起挑衅性、对抗性行动,造成中澳关系紧张,并使澳大利亚包括煤炭在内的出口产业遭遇重创。

  以上就是【澳总理:支持中国大力发展经济】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