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祝贺拜登胜选 具体怎么回事?

2020-12-16 11:56:46 作者: 巴西总统博索

  据外媒16日消息,当地时间12月15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祝贺拜登胜选,并表示准备与拜登合作,继续建立美巴联盟。据悉,博索纳罗是最后祝贺拜登当选的国家领导人之一。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祝贺拜登胜选

  报道称,博索纳罗在巴西外交部发布的声明中说:“向拜登总统致以问候,并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希望美国仍将是‘自由之邦和勇敢者家园’。我愿与你们合作,继续建立巴美联盟,捍卫世界范围内的主权、民主和自由,以及贸易一体化。”

  此外,据外媒报道,拜登上台后,博索纳罗可能失去了一个重要的外交盟友(特朗普),这将进一步削弱他应对新冠疫情的策略。同时,美国在遏制亚马逊森林砍伐和推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施加的新压力,已经引起了博尔索纳罗与拜登之间的摩擦,他对拜登在总统辩论中的相关言论感到愤怒。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博索纳罗与美国的冷淡关系,可能会促使他更接近中国。

  以上就是【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祝贺拜登胜选】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