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板教室分区保幼儿防疫距离

2020-09-07 23:32:58 作者: 间板教室分区

就教青局早前经综合评估,考虑到3周岁以下幼儿不适合佩戴口罩,为保障幼儿的健康安全,安排3周岁以下幼儿分批按序开学的措施。 教青局在期间亦不断与各教育持份者沟通,在平衡防疫需要、家长诉求及学校运作等因素后,该局拟以间板间隔教室区域的方式取代幼儿口罩作为幼儿上学时的防护措施。

青年事务委员会委员、澳门青年联合会理事长蔡文政认为,随着本地新冠疫情放缓,学生重返校园上学,防疫工作仍不能松懈。 然而按照世卫的指引, 婴、幼儿戴口罩可能会有窒息风险;因此,乐见政府调整授课方式,推出「间板间隔教室区域」的就学新措施, 划分教室区域,保障学童间距,在达到抗疫要求的同时, 又能照顾到双职家庭的儿童照顾需要,同时间也让学童能继续享受学习乐趣。 由于口沫是直线喷出的,有一定的扩散范围,长期覆盖面部又容易引起发痒,导致自控力较低的婴、幼儿触摸口罩, 脸部和眼睛, 造成感染风险。 教室间隔能有效降低学童社交接触可能, 保持社交距离。

3周岁以下幼儿初进入校园学习,是学习的启蒙时间,教导孩子保持卫生习惯是非常重要,尤其是清洗双手及避免用手接触眼鼻口。 家长应教导孩子如何使用肥皂清洁手部及以水正确洗手等居家训练防疫意识,并在回校前提醒学童遵守学校和老师防疫安排,并叮嘱学童减少触摸眼鼻口,减少和同学身体接触, 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保障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