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上“新课”家长得额外交800元补课费?学校回应

2020-09-07 22:48:26 作者: 周末上“新课

周末给孩子上补习班是在平常不过的事儿呢,不过,最近有家长反映,南宁市良庆区林华学校周末给孩子补课,而且这周末补课上新课,变向的要求家长们交补课费。

今天上午, 王先生(化名)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在南宁市良庆区林华学校上七年级,这个学期刚刚开始,学校就告知他,除了其他的学杂费,有个800元的周末补课费需要家长自行选择是否交纳。

王先生说,他在微信上咨询了老师,老师告诉他孩子如果周末不补课,有可能会跟不上学习进度。

学生家长 王先生:老师那边给出的回复是,初中的课程比较多,周末要补课,但是它周末补课不是说像培训班那种加强培训啊或者说是复习内容的,它是上新课的。

王先生说, 虽然这学期他自愿给孩子交了这800元的补课费,但是王先生觉得这是学校在变向收取补课费,周末补课上新课,学校这样的做法不对,一些没条件补课的学生家长也有意见。

对记者联系了南宁市良庆区林华学校,学校教务处的一位罗主任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学校初中部周末补课是自愿行为,目前学校初中部共300多学生,自愿补课的也就80多人,且周末补课并不是上新课。

南宁市良庆区林华学校教务处主任 罗主任:周末补课基本上会巩固一些内容,肯定会增加扩展新的内容对吧,所以有些家长可能误解了,他们扩展新的内容就认为是新课,不存在这个说法。

今天中午放学时间,记者随机在学校门口采访了一些在校的补课学生,很多学生也表示,周末上课是复习课本内容,同时也会延伸一些新知识。

林华学校初中学生:我们都是自愿来补课的。

林华学校初中学生:补课就是复习以前的啊。

记者 | 郭超玲 于永军

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新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