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虹抢险再出发,迎难而上显担当

2020-07-30 02:40:42 作者: 正虹抢险再出

“东大堤出现险情,需正虹公司组织人员支援!”,7月27日上午10点多,接到区防汛指挥部电话,正虹集团组织总部、营田分公司、力得分公司近40人火速赶往区险情地段。

冒着大雨,顾不得雨衣的闷热,顾不得脚下的泥泞,趟过浑浊的泥水,40名正虹抗洪抢险队员在险情堤段迅速排出“长蛇阵”。

灌涌处,水深近1.5,时刻有水涌出。“我们水性较好,我们下水堵,你们接力沙包!”区防汛指挥部专业技术人员迅速下到水里,探好管涌处。抢险队员们一个接一个,默契而有序的接过一包又一包混着泥水和雨水的沙包堆向灌涌处。解封、倾倒,动作熟练而利索。

近两个小时,雨不停,手不停,身上的汗也未曾停。

弯腰捡起、双手丢出、弯腰再捡起。

丢一个,接一个,传递一个。

天是湿热的,雨衣是闷热的,而正虹人的心是火热的。

谁曾想这些奋力奋战在险情处的人们,其实是昨天晚上才从抢险地退下来的。

7月入汛以来,正虹抗洪抢险队已连续参与四次紧急抢险任务。没有推脱,没有借口,火力全开,迅速驰援区抗洪抢险现场,圆满完成每期任务。

记者有问他们“不累吗?连续作战!”

笑一笑,擦掉脸上的泥水,“不累是假的,但是险情是真的,所以我们必须上!”

是的,“必须上!”,这是正虹人的信念,也是正虹人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