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遭遇过吗?岳阳一超市被诉玩套路,故意欺诈or工作失误?

2020-07-30 02:40:22 作者: 你遭遇过吗?

有多少喜欢逛超市的小伙伴

举个手

晚报君今天要说的是

在超市购物结账时

你会留意标价和小票账单上价格吗

前段时间,晚报君报道了

岳阳一超市猪肉买价与标价不符事件

请留意你的购物小票!岳阳一超市居然这样搞,被罚两万

近日,岳阳李女士

也遭遇了超市“低标高结”事情

一起来看看怎么回事?

来电显示:

我在步步高岳阳新天地超市购物时,遇到价签与结算价格不符的情况。半个月时间过去了,对于我要求超市方发布公示的要求,超市方一直没有做出回应。

希望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并对超市这种涉嫌价格欺诈的行为进行处理。

(李女士)

李女士展示的超市促销标签及购物凭证

李女士展示的超市促销标签及购物凭证记者跑腿:

投诉:超市里买鞋遭遇“低标高结”

李女士告诉岳阳晚报全媒体帮办记者,7月10日下午,她在位于步行街的步步高岳阳新天地超市购买了两双拖鞋,标签上注明零售价为14.9元/双,促销价为10元/双,但在结账时,收银员还是以零售价进行结算的。

李女士指出问题后,收银员解释称以系统价格为准。因当时有急事,李女士便离开了。

回来后,李女士拨打了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没过多久,她便接到超市工作人员的电话。在了解具体情况后,超市工作人员向李女士道歉,并承诺李女士所购买的商品可以全额退款。

李女士则表示,不论出于何种原因,该超市的行为已经涉嫌价格欺诈,超市方面应当发布相应的公示,并对其他相同情况的消费者进行退赔处理。但至今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超市方依旧没有作出相应的举措。

回应:员工失误导致相关商品促销被冲减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步步高岳阳新天地超市工作人员,对方承认李女士遭遇“低标高结”的情况确实存在,并解释称,该超市在7月10日举办了一场大型的促销活动,而促销活动与李女士所购买商品的促销起了冲突,由于员工的工作失误,才导致相关商品促销被冲减,超市方面不存在任何欺诈行为。

对于李女士提出该超市应当发布相关公示的要求,该工作人员表示,这需要根据执法部门的认定,然后再决定是否发布相关公示。

部门:暂不能认定超市方存在价格欺诈

随后,记者就此事又联系了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楼分局消保股,该股一名周姓负责人了解情况后表示,单从李女士提供的照片和购物凭证来看,并不能认定步步高岳阳新天地超市的行为已经构成了价格欺诈,需要调查才能得出结论。

但李女士要求超市方发布公示的要求是合理的,超市方应该对此事进行公示。

冲减:(即冲销)是会计学中的专用术语。是指收入或者费用之间相互抵消,冲减可以部分冲掉,也可以全额冲掉。

你在超市购物

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吗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分享你的经历

· END ·

来源:岳阳晚报全媒体 记者 余波 编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