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擒凶!常德警方赴缅甸抓获潜逃16年的命案逃犯

2020-07-30 02:39:55 作者: 千里擒凶!常

常德日报客户端记者 徐睿 通讯员 胡智慧

7月20日,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经过侦查,将潜逃16年之久的命案犯罪嫌疑人李某成(男,47岁,常德市武陵区人)抓获归案,成功破获“2004.10.31故意杀人案”。至此,一起尘封了16年的命案画上了句号。

2004年10月31日晚,李某成酒后在武陵区东郊乡(现永安街道)楠竹山一茶馆内打麻将,因琐事与楠竹山杨某桃发生争执,遂在一小巷内使用其随身携带的折叠匕首,将杨某桃刺死后逃离现场。

武陵公安刑侦大队民警将潜逃16年的命案逃犯抓获归案。

案发后,市公安局武陵分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开展尸源和犯罪嫌疑人的线索摸排工作。确定犯罪嫌疑人后,武陵分局刑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一方面对其可能出现的场所进行布控,实施抓捕。一方面通过对其家属做思想工作,劝其投案自首,争取得到宽大处理。但李某成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案件侦破陷入了僵局。

虽遇到重重困难,但武陵刑侦人始终没有放弃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成的抓捕。通过对多地调查所得的每一个数据、每一条线索逐一进行分析研判,运用现代科学侦查技术和深入细致地摸排调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成的活动区域为缅甸一带。获得这一重要线索后,武陵警方马上组织实施抓捕。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7月20日,在云南、缅甸警方的协助下,武陵警方将化身为“杨某”的李某成在缅甸抓获,此时沉寂16年的“2004.10.31故意杀人案”终于成功侦破。

责任编辑:姚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