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冷,情意暖 ! 爱心助力抗洪抢险第一线

2020-07-30 01:52:02 作者: 雨水冷,情意

我县多地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市县部分机构、爱心人士纷纷心系汛情,

给抗洪一线的官兵,

送去慰问与关爱。

医疗队赴三河为战士现场诊疗

经过连日抗洪抢险,正在环巢湖大道肥西三河段、庐江县同大圩大堤等地方支援防汛的驻苏某部部分战士们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晒伤、河水浸泡的皮肤病、蚊虫叮咬等病症。

合肥市第一人民集团医院医务部副部长 江江:“一个是皮肤的问题,因为长时间泡在水里,皮肤的问题比较严重,第二个是呼吸科,长时间工作,身体抵抗力下降,也导致了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和扁桃体发炎这样的情况。”

28日下午,滨湖医院派出呼吸内科、耳鼻咽喉科、皮肤科、骨科、防保科、眼科等学科十余名专家前往驻扎地,为100余名身体不适的一线抗洪战士现场诊疗。根据当前情况,院方紧急筹备了30支用于治疗伤口急性感染的破伤风,用于铁丝扎伤和划伤。同时携带一箱用于增强抵抗力的维C前往驻扎地,缓解前方用药难题。

江江告诉我们后续只要部队有需求,都会尽力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在共同抗洪抢险中,做好医疗支持,保障广大官兵的医疗健康。

医务人员提醒

广大抗洪一线官兵要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在有效的睡眠内保证充分的睡眠,同时要防止蚊虫叮咬,特别是在水边要做好防护,一旦出现不适症状,要尽早就医。

志愿者为抗洪一线官兵义务理发

连日来,肥西弘爱志愿者协会和严店乡的志愿者们每到傍晚时分就会来到抗洪抢险官兵的临时驻地,为正在执行防汛任务的子弟兵义务理发,共话鱼水深情,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的感激与关爱。

傍晚时分,近60名理发师携带理发工具,为刚刚从堤坝上换班回来的人民子弟兵义务理发。志愿者们一边熟练地为官兵理发,一边和他们拉家常,现场洋溢着军民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据悉,今年江淮大地遭受罕见洪涝,河湖汛情告急。人民子弟兵紧急驰援抗洪抢险一线,夜以继日,顽强奋战,保护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部队官兵在抗洪抢险前线的英勇表现,通过新闻媒体让广大群众亲眼目睹,时刻都被感动着。

志愿者 曹永胜:“通过新闻了解到人民解放军战士,不远千里来到这里为我们抗洪抢险,保卫家园,我们志愿者也心存感激,非常想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到这里为他们义务剪发,感到开心。”

夜幕降临,志愿者或现场掌灯或转移到官兵寝室走廊坚持为官兵理发,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军爱民民拥军”志愿义务理发活动还将继续。

志愿者 舒其中:“在我们最危难的时候,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冲上来,我们也想为他们做点事情,过来帮他们理发,尽我们的绵薄之力,感谢人民子弟兵。”

7月28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团县委,三河镇政府组织,部分志愿者,前往三河镇为抗洪官兵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志愿理发师们赶到抗洪官兵驻地三河镇中心校后,就紧锣密鼓地忙碌起来。短短两个小时,共为一百多名官兵理了发。义剪活动不仅受到了部队官兵的热情欢迎和高度称赞,也进一步加强了军民鱼水之情,彰显了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 李邦平 :“抗击水灾一线的战士很辛苦,我们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觉得心里很开心,感谢他们保卫我们的家园。”

社会各界关爱有加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