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了桶又偷盆 淄川这名“搬运工”也被抓了

2020-07-30 01:49:41 作者: 偷了桶又偷盆

大众报业·鲁中晨报淄博讯 淄川的杜某平时在劳务市场爱招揽一些搬运之类的活,可最近他“招揽”的这趟搬运活,却把自己搬进了拘留所里。

杜某曾因盗窃被判处刑罚,现在劳务市场干搬运工维持生计。每次收工回家他都弄得一身臭汗,因家中没有洗浴设施,洗澡很不方便。为此,杜某做梦都想拥有一套洗浴设施。7月23日晚上11点多,杜某路过龙泉镇某村村民司某的轮胎修理门头时,发现司某门头前摆放着几只塑料桶,便顺手提起一只白色的塑料桶往家走。走到半路,杜某发现这只塑料桶漏水,就把塑料桶扔到了路边的草丛里,然后返回到司某的门头前又提起一只蓝色塑料桶往家走。回到家中后,杜某便将塑料桶装满水放在院子里,准备第二天晒水用。

杜某突然想起司某门头前还有一个很大的白皮铁盆。他想,如果把铁盆也偷回来在里面洗澡,不是更舒服吗?于是,杜某第三次来到司某的门头滚着白皮铁盆回了家。

7月24日上午7点,司某开门营业时发现塑料桶和白铁盆都被盗了,于是报了警。接警后,淄川公安分局龙泉派出所民警立即调取现场及周边监控,通过分析研判,迅速锁定嫌疑人杜某。当天下午2点,民警将还在睡觉的杜某抓获。经询问,杜某对自己的“搬运”塑料桶和铁盆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杜某称:“我刚把家伙什置办齐全,还没来得及洗一次澡,你们就找上门来了,白忙活了一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卓健 报道)

杜某指认作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