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黄志强:我骨折了,但我还能坚持工作

2020-07-30 01:50:26 作者: 深圳盐田黄志

七月初,黄志强行动愈发不便。他前往医院检查,却收到了手术的建议:肋骨骨折、多发软组织损伤,病情已经耽误近3个月。

黄志强百思不得其解:"我什么时候肋骨骨折了?"几经思索,他才想起来,肯定是三个月前,自己在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健康驿站值守的那个晚上。

"紧急通知,有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人员即将抵达驿站。"

4月4日晚,黄志强正在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健康驿站值守,接到通知后,他立即冲下楼准备接收人员入住,中途不慎滑倒,他也没在意,强忍疼痛完成了检车、入住登记等工作。

次日交班后,忙完工作的黄志强才前往医院检查,经诊断为肌肉损伤,他回来跟领导报告:"小事,没大碍。"

这是黄志强连轴驻守驿站的第37天,也是他放下家中新生的孩子投身基层防疫一线的第60天。当初,他主动请缨参加驿站24小时值守,自称有几个绝佳的"优势":"第一,我是党员,第二,我能熬夜,第三,家人都不在深圳,不会感染。"就这样,他穿上了厚厚的防护服,夜以继日值守驿站。

据了解,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黄志强还需要兼顾驻交警大队调解员的本职工作。他利用休息时间创新设置室外调解室,加班加点,耐心调处交通事故纠纷20余宗,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工作时,他的肩膀时而疼痛,但他均以"伤筋动骨一百天"安慰自己,继续回到工作岗位。

七月初,黄志强行动愈发不便。他前往医院检查,却收到了手术的建议:肋骨骨折、多发软组织损伤,病情已经耽误近3个月。

如今,黄志强已经做完手术半个月了,但仍未出院,未来还要接受3个月的康复治疗。同事去看望他,他还举起缠着绷带的手说:"过几天出院了就可以回调解室工作了,说不定看我托着'机关枪',调解工作还更好做呢!"十分乐观。

疫情来势汹汹,黄志强用坚定的行动展示了退伍军人的担当与风采,用最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共产党人一直坚守的初心和信念,正是因为有黄志强这样优秀党员基层工作者的默默付出才迎来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

文/图:司新宣、盐田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