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临终前特意将此人召来,告诉他一条建议,他不听结果激愤而亡

2020-07-23 11:10:54 作者: 刘备临终前特

导语:刘备本是汉武帝的后代,但是由于推恩令的事实,到他出生的时候已经只是普通百姓罢了,没有任何的皇室尊贵。而且因为父亲早逝,刘备只好与母亲相依为命,过着十分贫寒的生活。直到黄巾起义爆发,才算是给刘备一个机会。通过镇压起义军,刘备被封为县尉,这官职虽然不大,但好歹是个官。而关于刘备去世前的事情,想必大家都十分了解白帝城托孤一事,但其实刘备在死前还特地将一位官员召来,告诫他是不如诸葛亮的,要听从诸葛亮的话。只可惜,这位官员并没有听从刘备的建议,最终激愤而死。

刘备当上县尉之后的二十多年里,虽说曹操和孙权都割据了一方,但是他却是一直屡战屡败,最终只好投靠刘表等人。

在刘备四十六岁的时候,得到徐庶、水镜先生建议的他三次拜访诸葛亮,最终用诚意换得诸葛亮出山相助。

在诸葛亮、庞统等人的辅佐之下,刘备不仅得以将荆州作为自己稳定的后方,而且还将川蜀之地收入囊中,建立蜀汉政权。

但在刘备建立政权之后,自信心极度膨胀的他却一步步将自己逼近了死路之中。为了给死去的关羽报仇,刘备不顾诸葛亮等人的反对,率领蜀汉大军伐吴。但一仗蜀汉大军大败,刘备本人也差点死在东吴。

巨大的失败加之年岁已高,刘备在白帝城病逝。

而在刘备死前,他也为儿子刘禅做了充分的打算。除了安排诸葛亮辅佐刘禅之外,还有一位大臣受到了刘备的托付,他便是时任尚书令的李严。

同样是托付,但刘备还对李严告诫了一番。虽说李严也是文武兼备,但诸葛亮的才谋是众人难以匹及的,让李严一定要和诸葛亮齐心协力,如此便能够名垂青史。

但李严并没有听从刘备的建议,反倒是让自己的目中无人害了自己。在北伐行动中,辅佐粮草运输的李严因为下雨而延误了时日。但李严非但没有自责,还反过来责备诸葛亮的北伐行动。这让诸葛亮忍无可忍,最终将其贬为平民,并流放。

流放起初,李严还认为诸葛亮会再次起用自己,但可惜直到诸葛亮病逝,李严也没有被重新起用。

这时候的李严认为,由于自己之前的高调,得罪了不少大臣,那些大臣是断然不会重用自己的。如此的想法将李严逼进了绝境,最后他激愤发病,最终病逝。

倘若李严听从了刘备的建议,最后也不会落得如此下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