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下女儿后夫妻关系恶化,丈夫多次殴打妻子,一次争吵后妻子持刀捅伤丈夫致其死亡

2020-07-30 02:39:07 作者: 生下女儿后夫

本报长沙讯 压垮刘某内心最后一道防线的,是丈夫打了她之后,打了120后,又让120别来了。

事发银川,刘某伤心至极,持水果刀捅伤丈夫后,一直追赶到小区门口。执拗的她抓着出租车司机,不让丈夫离开。

刘女士的丈夫因抢救无效死亡。近日,刘某被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刘某与丈夫赵某于2015年6月结婚,2016年5月份生下女儿后,二人关系逐渐恶化,常常因家庭琐事吵架,刘某多次被赵某殴打报警。

2019年4月20日21时许,因为孩子发烧要不要去医院的问题,刘某和赵某发生了争执,赵某给父母打了电话,让父母带女儿去医院,但刘某坚持让孩子在家吃药。赵某又对刘某动了手,他朝刘某头部打一拳,一脚将刘某踢倒在地,还在刘某背上踏了几下,把孩子交给自己的父母。

刘某感觉头晕,赵某拨打120急救电话让救人,刘某见赵某没有扶她起来的意思,就自己手撑着地跪在地上,不料赵某见状又打了120,说不用来了。

刘某听后伤心至极,联想到赵某多次实施家暴行为,她想拿刀把赵某捅死再自杀。刘某从橱柜里拿了一把水果刀,趁赵某站在进门口不注意时,向赵某肚子捅了一刀,赵某一脚将刘某踹开,打开家门就往外跑,边跑边喊“救命”,刘某在后面追赶,一直追到小区门口。

周围的群众见状,连忙阻拦和劝阻,有人将赵某扶上了出租车,但刘某却上前拽住司机衣领,不让司机拉赵某走。刘某被人拉住后,司机才强行起步将赵某拉走。赵某经当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法院审理认为,刘某不能正确处理家庭矛盾,持刀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因取得被害人亲属谅解,可以作为量刑情节予以考虑。同时,本案因家庭矛盾引发,且被害人有一定过错,可以对被告人刘某从轻处罚。故以刘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赵某父母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44600.47元。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实习生程艺梅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