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五老”!龙城街道“五老”骨干走进大芬油画村

2020-09-07 22:45:46 作者: 关心关爱“五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何鑫9月5日,读创/深圳商报记者从龙城街道采访获悉,为进一步关心关爱“五老”,按照龙岗区关工委统一工作部署,龙城街道关工委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近日组织40名“五老”骨干赴大芬油画村实地参观学习,在深入了解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历程中,开阔视野,增进交流。

“五老”骨干首先观看了大芬油画村的宣传视频。大芬油画村是深圳著名景点之一,原是深圳众多客家村落的一个,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油画生产和出口基地,被誉为“中国油画第一村”,是全国最大的商品油画生产、交易基地,也是全球重要的油画交易集散地。据统计,2005年前后,欧美市场70%的油画来自我国,而其中的80%则来自大芬,到 2017年大芬油画村已实现全年总产值41.5亿元人民币,其中内销和外销各占50%。美国《纽约时报》、英国《金融时报》、日本NHK等全球知名媒体多次对大芬油画村进行重点报道。

参观中,大芬管理办陈政涛担任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美术馆,为“五老”骨干详细讲解油画作品内涵。“五老”们仔细聆听,在美术作品前驻足观赏,感受作品的魅力,不时发出阵阵感叹,对自己特别欣赏的作品还不忘拍照留念。整个行程中,参观人员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测体温、过安检,做到安心学习,安全参观。“五老”骨干纷纷表示,参观收获很大,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为龙岗区拥有这样国际化、高水平的美术馆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