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抗议者推倒首任总理雕像 抗议者有什么要求?

2020-08-31 11:52:09 作者: 加拿大抗议者

  据外媒消息,当地时间29日,加拿大蒙特利尔爆发抗议活动:示威者“推倒”了位于市中心广场的加首位总理约翰·亚历山大·麦克唐纳的雕像。现场视频显示,因雕像落地时遭到猛烈撞击,其头部当场断裂,犹如被“斩首”。

  加拿大抗议者推倒首任总理雕像

  据俄罗斯媒体29日报道,当天,示威者聚集在蒙特利尔,要求政府削减警用资金。在此期间,加拿大首位总理的雕像被示威者拉倒。报道称,在这一过程中,警方除了用扩音器敦促人群分散之外,没有进行其他干预。雕像被毁坏后,现场没有示威者被捕。

  事情发生后,蒙特利尔市市长瓦莱丽·普兰特(ValériePlante)随即谴责称,她宁愿将有争议的古迹“就这样放着”,也不主张人们将雕像从基座上拉倒摔在地上。她还建议“增加更多的雕像,因为它们更能代表我们所追求的社会”。

  据介绍,麦克唐纳不仅是加拿大的“开国元勋”之一,也被称为加拿大“国父”。但是,麦克唐纳也是一位存在争议的人物,他曾拥护教会经营的寄宿学校,而这些学校当时试图“同化”原住民儿童,禁止他们说母语,并对他们进行身体虐待。

  以上就是【加拿大抗议者推倒首任总理雕像】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