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蓝天看辽宁:山海广场——悠悠海风渔舟唱晚“鲅鱼公主”神采飞扬

2020-08-27 14:01:41 作者: 碧海蓝天看辽

占地面积约40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约3.5亿元,位于辽宁省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西部海滨旅游带的山海广场景区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娱乐运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和性旅游景区。

山海广场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分为两层,一层是月牙湾海滨浴场的商业网点,二层是由绿化带、景观灯饰、音乐喷泉等组成的观海平台。

其中新月牙湾浴场位于山海广场南北两侧各1500米长的海岸线上,渤海明珠(贝壳)观景台由山海广场向西,经668米长的观海堤(栈桥)即可到达。观景台总高40米,站在观景台上可以俯瞰鲅鱼圈整个南城区全貌,此外,观景台顶层还建有1000平方米舞台和1300座观众席的小型演艺场。

(摄影:王毅)

2009年,在山海广场以西的海面上,修建了一座鲅鱼圈传说中的鲅鱼圈公主雕塑,东与望儿山翘首相望、北与鱼跃龙腾雕塑交相辉映,是山海文化、鱼龙文化相互交融的经典力作,也是鲅鱼圈的标志性建筑之一。雕塑高60米,宛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从海中浮出海面,手中举起直径五米的海洋明珠,向世人展示着鲅鱼圈的神采和风貌。

作为开发区旅游城市的迎宾大厅,山海广场既是西部海滨旅游带上的璀璨明珠,也是营口旅游业发展和城市文化传承的浓缩。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