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旅游警务】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0-08-27 13:59:18 作者: 【敦煌旅游警

民警就是导游,队伍就是风景,管理就是服务,执勤就是守护。敦煌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激情燃烧的岁月诠释着“敦煌旅游警务”的新内涵。

救民于危难之中,解困于失落之时,敦煌市公安局月牙泉派出所民警快速处置两起求助警情,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2020年8月25日21时许,李某报称其三岁的孩子在飞天公园走失。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与家长碰面,了解到走失孩子的年龄、衣着、骑乘工具等信息后在飞天公园展开查找,经过一个小时的寻找最终在飞天公园北侧广场处找到走失小孩。找到孩子后家长也长舒一口气。民警同时提醒家长照看好小孩,飞天公园地域广阔,灯光覆盖有限,水域防护措施不全,在此活动时一定要细心看护防止意外发生。

当夜22时许,游客秦某存放在酒店前台的特产不见了,请求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通过调取公共视频监控、询问前台服务人员等了解到:可能有人误拿了存放物品,通过人员辨认最终联系到误拿行李的人员。物归原主后秦某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当前正值旅游旺季,来月牙泉景区参观游玩的游客增多,难免发生手机、钱包、相机等随身物品遗失的现象,景区派出所民警想游客之所想,急游客之所急,为游客排忧解难。

近日,鸣沙山景区派出所接到来自陇南游客杨某报警称:在小泉湾附近滑沙区游玩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价值6000余元的白色苹果11手机丢失,请求协助查找。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前往现场查找,因天色已晚,加之搜寻范围较大,给搜寻增加了难度。民警通过遗失苹果手机定位功能,锁定了大致位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徒手挖沙,细致翻找,最终将丢失的手机挖出归还失主。失主感激万分,发自内心的说:“景区民警太棒了,有困难找警察,这句话绝对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