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抢票,“秒光”!长沙这个“网红打卡地”每天排长队,参观人次限额增加了

2020-08-06 22:41:32 作者: 凌晨抢票,“

有人说

想要了解一个城市

要先从博物馆开始

随着暑期到来和跨省游恢复

湖南省博物馆又迎来了一波游客高峰

队伍每天排得老长了

“网红打卡点地”名不虚传!

从8月1日开始,省博物馆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将每日预约参观人次限额,从原来的2000人提高至3000人,必须凭预约码、健康绿码和身份证入馆参观。

- 1 -

省博人气高涨观众排长队

预约限额提至每天3000人

网络提前预约方可入馆

官方提前三天放票

凌晨抢票基本“秒光”

根据百度近期发布的全国100家博物馆七月百度指数,省博物馆搜索量居高,百度指数为1319,仅次于故宫博物院和上海博物馆。

省博已经成为许多外地游客到长沙的“打卡地”,出行前搜索攻略也是必不可少的。

目前,游客想要进入湖南省博物馆,都需要网络预约,可以提前3天。

- 2 -

省博物馆限制参观人数

严格执行各项防疫程序

停车场暂不对外开放

建议乘公交前往

从今年3月24日开始,受疫情影响关闭的湖南省博物馆恢复开放,截至目前,已经平稳有序运行4个多月时间,在此期间,一直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消杀程序,营造良好的参观环境。

作为全国著名的“网红”文化景点,暑假期间,省博每日接待人次都处于饱和状态,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打卡。

省博自恢复开馆至今,每天都对所有公共场所进行严格的消毒、清洗,执行严格的入馆防疫举措,确保运行有序。

目前,馆内开放马王堆汉墓、三湘历史文化陈列、欧洲绘画五百年等五大展览,满足观众多样的看展需求。

同时,疫情期间,省博馆内停车场暂不开放,建议市民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或将车辆停在周边其他停车场。

- 3 -

省地质博物馆研学活动

科普课程可预约参加

长沙博物馆、简牍博物馆

丰富展览满足多样化需求

面对省博“抢票难”,不少游客感慨只能等下一次再约,不过,在长沙,除了想要去博物馆,还有很多选择,湖南省地质博物馆、长沙博物馆、长沙简牍博物馆等目前都对市民开放,同时,各博物馆还开放了线上展览区,观众还可以足不出户“云看展”。

随着暑期到来,湖南省地质博物馆的小博自然科学探索中心也恢复开放,带小孩的游客可以入馆参加化石挖掘、三叶虫化石修复等研学活动,在趣味探索中增长科学知识。

除了化石挖掘、化石修复等课程,湖南省地质博物馆还将推出“小小宝石鉴定师”、“木星观测”、章鱼解剖等多种多样的科普课程,供不同人群、不同年龄段的市民学习、体验,市民可以通过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官网、官方公众号预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