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拍驾车闯红灯发“朋友圈”炫耀 被“圈友”举报 交警依法处罚

2020-08-06 21:54:36 作者: 男子自拍驾车

日前,宝坻区一男子驾驶货车途中闯红灯,其将整个过程持手机拍下并发到微信“朋友圈”,还直呼“奥利给”,自感很“欢乐”。发者无心,观者有意,宝坻交警很快就找到了他,并对其两项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作出了处罚。

7月31日夜间,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称,一名货车驾驶人在通过路口时闯红灯,并在驾驶过程中使用手机。通过举报人提供的朋友圈截屏及视频,交警进一步了解发现,被举报的驾车男子,正是因为驾车使用手机拍摄视频,才暴露了其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

虽然视频只有短短10秒钟,但从其拍摄角度,以及时而显示路口正前方,时而能看到货车左侧后视镜的画面,很容易判断出,这是一段在驾车时手持电话拍摄的视频。令人哭笑不得的是,驾车男子边拍视频边“配音”说:“一天一度的欢乐送货时间,首先,先闯个红灯,奥利给!”在驾车过程中,其通行路口方向的信号灯始终为红灯状态。

举报人告诉交警,他是驾车男子的朋友,因为感觉驾车使用手机拍视频和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非常危险,他希望通过交警的严格处罚,给自己的这位朋友敲响警钟,让他记住这次教训,以后开车时自觉避免违法。

通过调查,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四大队很快确认上述举报违法情况属实。接到交警的电话后,面对“铁证如山”,驾车男子徐某对其7月31日19时48分,在西环南路发生的驾驶轻型货车违反交通信号通行,以及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两项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8月6日上午,宝坻交警四大队对徐某的上述违法行为依法分别作出处罚决定,共处罚款300元,驾驶证记8分。

(焦轩 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