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合力 帮助走失智力障碍儿童40分钟找到家人

2020-07-27 18:24:21 作者: 警民合力 帮

因听闻父亲要回来了,一名智力障碍儿童出门去“接爸爸”,独自走了六七公里来到火车站后迷路。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民警在热心群众的积极配合下,仅用40分钟就帮助男孩找到了家人。

7月24日19时30分许,兴和北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兴和北站进站口巡逻时,发现有一名男孩在进站口来回走动、玩耍,身边也无大人陪同。民警上前询问情况,发现小男孩反应迟钝,且不会说话,可能智力存在一定障碍,并未获得有效信息。随后,民警利用微信朋友圈、快手、抖音发布走失儿童的信息,希望群众能提供有效线索,并发动火车站周围的出租车司机、社区群众大量转发。

20时10分许,小男孩的亲哥哥来到兴和北站。经了解,小男孩今年6岁,家住兴和县移民区,因病智力存在障碍。他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由爷爷奶奶照看。当天下午,家人无意中说起父亲要回来了,后来一时照看疏忽导致男孩走失。男孩的哥哥看到快手同城发布的视频,急忙来到火车站。经现场询问和核对信息无误后,民警把男孩交给其哥哥带走,并提醒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切实尽到监护人职责。 (汤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