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裕太妃,真的是被雷劈死?其实不然,反倒是加封

2020-08-04 14:26:54 作者: 历史上的裕太

历史上的裕太妃,真的是被雷劈死的?其实不然,反倒是加封,很多人在看完延续攻略以后,发现这部影视作品里面的剧情有这样的内容,那就是魏佳氏的姐姐在被皇五子玷污之后,后来又被弘昼的生母裕太妃谋杀而死,所以这么一看貌似耿氏才是杀害魏璎宁的最罪魁祸首!

但最终令妃在经过一番设计后,剧中的纯懿皇贵妃最后被雷劈死,可真正历史上的裕妃真的是这般身亡的吗?下面我们对此做下解释吧!要知道实际上大清时期的耿氏首先是耿德金的女儿,而且她小时候就已经因聪颖过人而被册封成了格格,而后在和雍正帝成婚后没多久就升到了嫔位,随后又坐上了妃位。

再者就是裕太妃入宫前期其实很受胤禛的宠爱,二者结为夫妻后没几年弘昼就出生了,当时皇五子被生下来以后清世宗也很爱护这对母子,并不像电视上演的那样只重视弘历。

实际上雍正帝也是很注重才能的帝王,当年朝廷在边疆设立办事处之际,皇上也是选派了五皇子和四阿哥一起去支持的,由此可见当初皇帝对这两个儿子都是很看重的,并且也明显的能看出来弘昼在皇父心中的地位有多重要了。而此事对于裕妃而言肯定也是件大好事!

随后清世宗虽然说写了秘旨立了皇四子为未来新储,一时间之内皇五子心里也很是不舒服。虽然说弘昼在的知道这件事以后也做出了荒诞之举,那就是给自己举办了葬礼,这一行为在当时的朝中和天下也引起了很大的轰动。

不过雍正帝却对此事表现的极其的淡定,不仅没有责罚五皇子,反倒是任由他去胡闹,不得不说从这点也明显的能发现一个问题,此时胤禛还是很疼爱五阿哥的!

接下来再来说下清世宗与裕太妃之间的关系,我们都知道一七三零年的时候,耿氏就被选为了后妃入宫,而此后这位后妃和自己的儿子恭亲王的母子情也很好,这让皇上觉得很是欣慰。

尤其再加上裕妃本身酒量就非常好,所以当年每次只要雍正处理完政务之后,基本上都会在闲余的时间和她一起饮酒作乐,这也是为何一直以来帝王都对她荣宠不衰的一大因素!

等到过了九年后,也就是一七三七年的九月份的时候,继承皇位的清高宗又将她加封为了皇考裕贵妃,随后间隔了一年乾隆又将其晋升为太妃,由此可见这位裕太妃在世期间肯定对弘历也是很不错的,所以皇四子继承皇位后才愿意不断的对她进行晋封和嘉赏!

不得不说耿氏一生着实可以说过的很幸福了,同时她也是后宫之中很幸运的一位后妃,虽然说她自己的儿子最终没能当上皇帝,但实际上不管是这位纯懿皇贵妃和弘昼一直以来从未做过任何不堪之事,这点我们还是能确定的!

要认真说起来的话,小编还要告诉你们这个历史上有名的大妃后期的生活也是很美满的,直到一七八四年的时候才因病离世,享年九十六岁。在听完了我所讲的内容之后,大家应该就不会再对她有什么误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