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仅跟着菩提学了三年法术就敢大闹天宫,你看他学了什么?

2020-08-04 13:25:19 作者: 孙悟空仅跟着

(蜗牛看西游第4380期)

文/蜗牛

西游里有一位传奇人物仅用三年学习到的知识就大闹了天宫,我们在注意到这句话时关注点应该是大闹天宫,从而得知今日的主人公是悟空,但是蜗牛在看到这段话后,应该会把着眼点放在三年这个数字上,一只天产石猴能用三年的时间取得大闹天宫的成就,不说后无来者,最起码是前无古人。那么,这只猴子究竟习得哪种法术,居然能让自己的人生履历优秀到这个地步。

悟空在通臂猿猴的指点之下来到斜月三星洞,然后在菩提学院师兄开门的刹那改变了他的人生,起初的他跟其余的师兄弟们一样,都是勤勤恳恳干活的人,每天给花浇浇水,或者上山劈劈柴,其余时间就是沐浴焚香着手练练字什么的。时光飞逝,转眼间悟空已经入门七年了,但是他什么重要的法术都没有学会,然后对学习有着迫切心思的猴哥终于忍不住在课堂上做起了小动作,最后他终于把菩提祖师的目光吸引到他的身上。

菩提祖师见状也没有批评他,毕竟机会都是靠自己争取过来的,悟空能够做到这一步恰恰证明了他有一颗乐于学习的心思,只是令老师没有想到的是这只猴子居然拒绝了他的提议,学院初级理论知识居然并不能引发他的学习兴趣。这到底是哪里来的糟心的猴子啊?

最后菩提祖师在悟空的脑袋上敲了三下,然后背着手离开了课堂,就在众人皆以为老师生气了时,悟空顿觉他领悟了老师的意思,于是他夜半时分来到老师的住所,然后老师传授了他不传的长生不老之术,这个术法叫什么名字呢?

此法名为大品天仙决,也就是悟空能够达成大闹天宫成就的重要因素。

何为大品天仙诀呢?

悟空学习完法术后和菩提祖师说过:道高德隆,与天同寿,水火既济,百病不生,由此可知这门法术学成后能够达到与天同寿的目的,也就是悟空追求的长生不老,就连菩提祖师都说过——

此乃非常之道:夺天地之造化,侵日月之玄机;丹成之后,鬼神难容。

一个“非常之道”就告诉我们这门功法是一个捷径,一个学习重要功法的捷径,我们都知道天地间总共有天、地、人、神、鬼五个而天仙则是排在首位的。悟空靠着捷径学会这门法术,他的实力绝对是一般人无法比拟的。

既是如此,悟空能够依靠这门术法仗剑走江湖也是有本钱的,不过,想要真正的大闹天宫光有强硬的术法还不够,还需要像老君这样的帮手,不然天界神仙们的车轮战绝对能把悟空给熬死。到时候大闹天宫就会成为一场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