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连西天第三佛都不放在眼里,为何却向第八佛下拜?

2020-08-04 13:22:23 作者: 悟空连西天第

(蜗牛看西游第4381期)

文/蜗牛

悟空在我们心中一直是桀骜不驯的猴子,他不仅敢同玉帝如来对着干,还有着和别人对着干的资本,可以说他就是令三界的掌门人最为头疼的人物,就在我们都以为悟空这种人,肯定不会向任何一个人低头时,他居然一反常态的朝着一位佛祖下拜,就在我们以为这位佛祖是如来时,悟空不屑一顾的嗤笑道:想得美!

在悟空这里,即便是西天排名第三的佛祖如来都不值得他下拜,更不用说别人了,为何我们会得出这种结论呢?

主要是因为如来和悟空有过冲突,悟空本来想着靠大闹天宫的成就荣登天界领导人的宝座,但是中途却冒出了如来这个变数,这位大佬不仅一手掐灭了大圣名扬三界的幻想,更是把他扼杀在摇篮里,要知道这可是猴子学成归来后反抗意味最严重的一次,可是如来偏偏不理解猴子,反而将其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

等悟空从五行山下出来后,如来又一次的作妖,居然将猴子派去保护凡人西天取经,这不是大材小用吗?悟空一路上都在受着唐僧的鸟气,到了后来更是分裂出六耳猕猴这个恶念,为的就是和如来理论一番。

所以说不论从哪一方面来说,悟空对如来都是不满意的,更遑论朝着这位下拜。连如来都受不起悟空的下拜,还有谁可以得到这份待遇呢?

这个人就是弥勒佛,也是西天排名第八的佛祖。悟空他们抵达西天后就听到灵山的排位表——

南无燃灯上古佛。南无药师琉璃光王佛。南无释迦牟尼佛。南无过去未来现在佛。南无清净喜佛。南无毗卢尸佛。南无宝幢王佛。南无弥勒尊佛。

排名第八的弥勒佛赫然在列。

如何证明弥勒佛接受过悟空的下拜呢?

悟空被弥勒佛的手下黄眉大王坑过后,遍寻救兵无果,绝望的猴哥直接嚎啕大哭起来,甚至都开始了缅怀师父的程序,这时,闻声而来的弥勒佛直截了当的问悟空是否认识他,猴哥是怎么回答的呢?

行者见了,连忙下拜道:“东来佛祖那里去?弟子失回避了,万罪!万罪!”

看到这个下拜的动作以及“万罪”这两个字足以让我们知道:悟空将自己摆在手下的位置。

悟空为何对弥勒佛这么尊敬呢?

一来:弥勒佛是西天的未来佛,也是西天未来掌门人,所以猴哥这么做也无可厚非。

二来:虽然弥勒佛在古代渐渐衰微,但是却衰而不绝,有着一种顽强的生命力,所以悟空对着这种人有种发自内心的钦佩。

所以说,即便你能够傲视群雄,但是也不要太狂妄,该低头的时还是得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