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中唯一拥有私人军队和跟班的土地是谁?原来全赖这个后台?

2020-08-04 13:22:05 作者: 西游中唯一拥

(蜗牛看西游第4382期)

文/蜗牛

西游中有一类职业,他们是食物链最低端的存在,纵然他身怀神仙的名号,却是可以被众人随意踩上一脚的可怜人,而我们所说的这类人就是土地,在我们的眼中他们是神仙的最底层,也是悟空最乐于欺负的对象,但是西游中有这么一位土地展示出身为土地不一样的风采,不仅能和悟空平视说话,还掌握着一支私人军队,出门在外还有标配的跟班。

这位土地是谁呢?怎么能有这么高级别的待遇呢?

在解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可以看下西游中其他土地的命运,看看他们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西游中的土地是完全可以出一本名为《悲惨土地》书的可怜人,虽说他们是天界在编人员,却是过得比一些妖怪都要惨,造成这种局面的一部分原因在悟空的身上,这只猴子就像是土地们的克星。

悟空抵达盘丝洞时就曾因为找不到唐僧找土地“帮忙”,就在悟空捏一个诀的中途,驻守这一方面的土地已经开始急的团团转,这副怂样连身为他老婆的土地婆都看不过眼去,平白的奚落了他几句,可是他是怎么回答的呢,站在外面的人不是别人,乃是齐天大圣孙悟空,这只猴子闹腾起来可不是他能招架的住的。

当然盘丝洞的土地并不是个例,因为驻守在红孩儿洞府外的土地也没有好到哪里去,悟空见到这些土地时他们的身上挂着几片碎布,远远望去一个个都瘦骨嶙峋的,猴哥细问之下才明白这居然是红孩儿的杰作。

看了两个例子想必我们的脑海中已经为土地的地位有了定性,认为他们根本无力反抗。但是这位土地的出现打破了我们对土地的既定想法。

这位土地就是出现在火焰山土地。我们可以了解一下他和别的土地不同的地方。

首先是他的衣着和整体的状态——

四众回看时,见一老人,身披飘风氅,头顶偃月冠,手持龙头杖,只踏铁靿靴,后带着一个雕嘴鱼腮鬼,鬼头上顶着一个铜盆,盆内有些蒸饼糕糜,黄粮米饭,在于西路下躬身道:“我本是火焰山土地,知大圣保护圣僧,不能前进,特献一斋。”

看到了吧,这位土地公可是衣着光鲜亮丽,而且是满面红光,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位上仙呢,可见他的生活和伙食都很不错。

其次就是跟着他的小跟班雕嘴鱼腮鬼,一个小小的土地都能有了土地,可见这位土地的地位不低。

最后就是他能够私自豢养阴兵,悟空和牛魔王比拼时这位火焰山的土地就带着一伙人来到老牛的面前,而这些人就是土地的阴兵,能够拥有这么一支队伍说他没有后台就是在开玩笑。

就在我们以为他已经够牛逼的时候,他做出了更牛逼的事,继平起平坐和悟空说话后,他都敢直面牛魔王,并上前劝阻这位执迷不悟的牛——

“大力王,且住手,唐三藏西天取经,无神不保,无天不佑,三界通知,十方拥护。快将芭蕉扇来-息火焰,教他无灾无障,早过山去;不然,上天责你罪愆,定遭诛也。”

土地这么牛逼,究竟是谁给了他勇气呢?

这个人就是太上老君,因为土地正是老君兜率宫守炉子的道人,太上老君的地位已经不需要蜗牛再复述,背靠老君也难怪他能够如此理直气壮。但是他都被打入凡间了,为何悟空和老牛还顾忌他呢?

因为土地把话说得很明白,他虽然因为悟空踢翻八卦炉被老君扔到凡间,但是日后可是要重返天庭的,能够重新回去,也难怪悟空和老牛这么给他面子。

而悟空为何喜欢欺负土地呢?主要是因为五行山下的土地见识了悟空最矬的一面,好面子的猴哥施展报复行为也就不难理解了。

由此可见即便同为蝼蚁,但是蝼蚁也能分出等级的,只要他们的靠山够大,那么他们就能当蝼蚁的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