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中的十大顶尖高手,武松无悬念落选,林冲能入围吗?

2020-08-04 13:19:47 作者: 水浒中的十大

作为一个客观人士,我肯定不会把武松排在第一,但是他也绝对榜上有名,不服的可以和老虎去干一架,看看你的键盘能不能砸死大虫。

好了,闲言俗语不多讲,咱么直奔主题,小弟我就喜欢看门见山,绕弯子什么的没有意思。

再声明一次,我是以一百二十回本的原著为基础得出的结论,电视剧不是不能用,但是版本太多,我信哪个?所以还是找个统一的标准。

上次排水浒前五名的高手就把他排第一,这次还是第一。

李助外号金剑先生,跟异人学习过剑术,他在王庆手下出谋划策。

卢俊义带领军队围剿王庆的过程中和李助狭路相逢,从无败绩的卢员外这次算碰到了对手,李助的剑掣电般的舞动,卢员外招架不住,危在旦夕,梁山第一神人公孙胜赶到救场,他几句咒语就让李助的剑脱了手,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李助兵器都没了,自然束手就擒。

公孙胜晚来一会,卢俊义可能性命不保。

能凭武艺完克卢俊义的,水浒全书中仅李助一人而已。

卢俊义棍棒天下无双,这定位相当高了,连大家津津乐道的林冲都没这种待遇。

宋江为了赚卢俊义上山动用了大批一流高手,鲁智深,武松都下山和他假打。

宋江之所以非要把卢俊义弄上山一方面也是看中了他的武艺,倘若他是个三脚猫,完全没有弄上山的价值。

孙安,杜壆都曾和卢俊义大战几十回合不分胜败,两人当得起和卢俊义并列第二高手的殊荣。

可惜孙安暴毙,没能在征方腊的过程中大放异彩。

这次排的和上次有点出入。

卞祥独斗花荣和史进三十个回合不落下风,实在是有高手的风范。

王庆手下大将酆泰十几回合就能击杀和林冲平手的山士奇,但是他在卞祥手下却一合便被打下马来,卞祥战斗力是在是恐怖。

他排在第三比较合理。

卞祥后来死的很窝囊。

酆泰的战绩不多,但是相当惊人,那个曾经在林冲手下走了几十回合,被林冲暗暗称赞的山士奇,十多回合就被酆泰杀死,高手不需要杀太多杂兵,做几件含金量高的大事就足矣证明自己的实力了。

史文恭二十回合战退秦明,此战很有说服力了,林冲遇强则强能打败史文恭的论点,没有有力的论据支持,说白了无非是林冲的故事流传的广,所以捧他的多,大家先入为主,如果史文恭的篇幅多,他也能成第一武将信不信。

鲁智深能倒拔垂杨柳,天生神力。

他和杨志,呼延灼都交过手,两人暗暗称赞鲁大师了得。

武松打死过老虎,这一条足矣奠定他的地位。

邓元觉和鲁智深战个天昏地暗,日月无光,武松都想上前给鲁智深帮手了,邓元觉武艺可见一斑。

石宝的刀法和关胜半斤八两,石宝确实先跑了,那不能说明他弱,石宝这人很精明,能智取就不硬拼,他硬拼能说不定也能胜关胜,但自己必定会有损伤。 关胜对阵梁山的时候林冲和秦明一块上的,可见施耐庵的偏爱,施耐庵将关胜定位成非林冲或者秦明一人能胜。

这几个人不多说了,都打过,平手,当然我可以脑补继续打下去是林冲胜,但这样做有失公正。

秦明二十回合被史文恭打败是个污点,和呼延灼五十回合棒法散乱也是污点,所以排的低点,方杰号称有万夫不当之勇,不过是和秦明平手,不宜高估。

急先锋索超武艺不低,但在梁山的地位不如五虎将。 他曾和杨志打成平手,但是杨智之前体力有消耗,所以我认为索超略逊杨志。

索超十回合就被关胜打跑,和其他四虎比可能也差点。

縻貹是王庆手下的大将,人物形象和索超有些雷同,同样用斧子做兵器,勇猛无敌,他和索超大战五十回合不分伯仲,正是敌手。

孙立的存在感不高,武艺却不低,他和呼延灼都能战成平手。

但呼延灼毕竟年事已高,当时梁山又搞车轮战,呼延灼体力损耗严重,如果公平一战,孙立还是要逊上一点。

我这排名里面,难免夹杂很多主观感情成分,大家权当一乐,毕竟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