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有一支百万秦军,个个凶狠残暴,在他死后3年离奇消失

2020-08-04 13:23:55 作者: 秦始皇有一支

秦始皇一统天下开辟了帝王时代,可没想到在秦始皇死后的3年,强大的秦朝便覆灭了,而追随他的传奇百万狼虎之师也消失了。

秦始皇有着雄才大略和伟大的抱负,再加上商鞅、李斯等人在背后的支持,商鞅变法国力增强,李斯极力主张实行郡县制、废除分封制,还鼓励耕作奖励征战有赏有罚,渐渐地有了一支百万的军队,谁也不知道就是这支狼虎之师在150年里经历了百余次大战,歼灭敌军150多万,也正因此秦朝才能走在大一统的路上。

嬴政登基后周边六国犹如老弱妇孺没有招架之力,只能眼看着自己的国家被秦国所占,终于在公元221年迎来了天下大统。但是没想到强大的秦始皇在第五次出巡路上病逝,身边太监赵高和丞相李斯用阴谋假传圣旨,诛杀了扶苏和蒙恬大将,削弱了中央实权后立马立胡亥为新帝,从此秦朝开始了崩塌的序幕。

好在项羽是比秦始皇还凶残的霸王,巨鹿背水一战大灭秦军,之前的狼虎之师早没有铁血和勇气,秦朝只好投降狼虎之师也遭到项羽坑杀。

其实秦朝德军的覆灭早已注定,秦始皇在世时也做不到绝对的统治,之前六国残余贵族势力一直虎视眈眈,再加上南方民众不满秦朝的压迫,一些小型起义不断在骚扰秦朝堂,最后在胡亥登基时爆发了。

即便秦朝有百万之师也阻挡不了全国的百姓,他们起义讨伐的核心目的是一样的要推翻秦朝,才不会像当年一盘散沙的六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