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还剩最后一门,男子却因“手痒”驾车上高速面临行政拘留

2020-08-03 21:49:14 作者: 驾考还剩最后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陈永生 记者 王瑞)驾考还剩一个科目四,男子房某却因为“手痒”提前开车还上了高速。房某因为无证驾驶,不但面临罚款,还将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8月1日清晨5点10分左右,南京交警高速九大队民警王林山带领警组开展治安查缉,在对一辆车号为苏AD****的新能源小车进行检查时, 发现驾车男子存在无证驾驶嫌疑。

△查处现场

民警依法对该车例行检查时,要求驾车男子出示身份证件,他表示身份证遗失,驾驶证也在补办。于是民警又要求告知身份证号码,男子又表示记不清,只是出示了租车软件上刘某的姓名,无法出示能够证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

在对其随车行李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了一张实名制车票和贴有照片的工作证。经过查询比对,男子叫方某,目前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见真实身份被查出,方某这才表示,自己目前还剩科目四没有考,因平时在驾校练得多,自我感觉驾驶水平不错,就驾车上了高速。目前,方某因涉嫌无证驾驶被依法扣留机动车,该案在进一步处理中。

交警提醒,学员在驾校学习驾驶期间,未取得驾驶证驾驶非驾校学习车辆上道路行驶的,属于无证驾驶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九十九条之规定,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和15日以下行政拘留。

(交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