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真不是“诈骗”电话 周口文昌辅警捡到2万“喜钱”完璧归赵

2020-08-03 21:48:55 作者: 这个真不是“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田林 王士伟 萌友王向东/文图

“非常感谢王警官,捡到我们遗失的物品后主动联系,原封不动的送还给俺,我们对这种高尚的品格表示感谢,谢谢你们”。失主握着辅警王浩宇的手说。

原来,失主姬某二人刚刚结婚,婚后返岗,8月1日在郑州东站转乘高铁到合肥,列车还未到安徽,姬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那头一上来就是一通询问,不仅询问姬某身份,甚至详细了解夫妻俩的行程,姬某夫妻俩一致认为这个是“诈骗电话”,反问对方“你是骗子吧”?对方在确认是姬某后,说了一句;“你的钱包丢了”。

姬某夫妻二人方才惊醒,立即查看随身物品,才发现钱包不见了,钱包内装有两人的身份证、票据等物品,最重要的是结婚时亲朋好友送的两万余元“喜钱”,都是亲朋好友们的满满祝福,对刚刚组建小家庭的他们来说很是重要,两人一时急的满头大汗。

“我在高铁周口东站等你!”电话那头一句话安慰了姬某二人。后经攀谈,姬某才知道,夫妻两人在转乘列车空隙到餐厅吃饭,将钱包遗忘在饭桌上。

后来,架不住夫妻俩的一再追问,电话那头说出了身份,拾金不昧的人名叫王浩宇,是周口市公安局文昌分局社区警务大队的辅警。

8月3日上午,姬某夫妻二人从安徽合肥专程来到周口,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文昌分局社区警务大队辅警王浩宇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