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之间“杏运市集”感受乡村夏天的烟火气

2020-08-06 21:53:50 作者: 齐鲁之间“杏

一个市集,就是一种生活,当你走进它时,你就稳妥地站在人间烟火里不慌也不忙。在这里艺术与烟火并存,愿我们都能够在柴米油盐中发现生活的小美好。

毛家山,依山傍海,庭院后是绵延的小山,院前不远处是海湾,山海之间,四目眺及之处皆是田野,山乡田野风味俱足。

郁郁葱葱,生机勃勃,灼灼烈日,裙角飞扬,呼朋见友,是夏天呀,我们一起到杏运市集找回记忆里原乡的模样。

以杏为媒,杏好相遇。近日在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毛家山东村齐鲁之间生活村,一场“杏运市集”颇为引人注目,整个村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杏子的杏香和齐茶鲁器茶院的茶香与杏运咖啡的咖啡香交织在一起,荡漾出诱人的馨香,人们呼朋引类,纷至沓来。

第二期杏运市集坚持"简生活,探索乡村生活美学"的固定主题,传递“幸运”与“生活的温度”。

自古到今,市集一直深受人们青睐,与其说喜欢市集,不如说喜欢市集的活色生香。逛一逛,感受乡村夏天的烟火气。

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位摊主,带着他们的手工制作和文创产品在此与大家邂逅。

这个被村落包围的市集,将传统乡村与当代时尚创新结合在一起,传递着“幸运”与“生活的温度”。在绿荫掩映下的石砌小路两边,摊主们摆上他们最为得意的手作,陶艺、花艺、布艺、书画等等,裹挟着各种灵感和故事,为每一位看客带来一段慢生活的时光。

市集邀请了艺术家和音乐人进行现场沙龙和现场演出,还设置了“杏运茶水间”与“申时茶会”等丰富的环节。有咖啡与茶香,有音乐与美食,有艺术与分享,美好生活蔓延在整个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