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外出办事突然中暑倒地,警民协力救助

2020-08-27 13:11:34 作者: 男子外出办事

近日,南京雨花台分局板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一名男子躺在路边不省人事,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实施救助,并在周围市民的帮助下,将男子及时送医。

警方现场救助

南京持续高温,长时间在户外活动如不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很容易出现中暑现象。8月15日14时许,一男子在辖区中学旁晕倒,接到群众报警后,板桥派出所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救助。周围群众向民警反映,该男子之前一直坐在马路边上,后来躺在地上,一开始以为是坐累了躺下休息,后来见其一动不动才发觉不对劲,于是赶紧报警。了解情况后,民警多次大声呼唤该男子,但对方无任何反应。民警推断该男子可能是中暑,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的同时,民警一边安排同行的同事买来水,倒在瓶盖内给该男子喂服,帮其补充水分;一边向周围群众借来伞和毛巾帮该男子遮阳、擦拭身体,并不停地给该男子扇扇子降温。

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众人将其移至通风阴凉处休息,同时疏散围观群众,保持空气流通,便于男子呼吸。民警查看了该男子的随身物品,未找到其身份证件,也无法联系其家人。待120救护车赶到后,民警立即协助急救人员将该男子送往医院,并进行陪护直至其苏醒。经了解,男子姓张,当天中午外出办事,走到半路突然感到头晕,本想坐下来休息一会,没想到却中暑了。

警方提示:高温天气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老人、小孩及有基础病史的人员,如果一定要外出,最好随身携带防暑降温物品,多饮水并注意防晒,以免发生意外。

通讯员 雨公宣 杨汉石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