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塌限高龙门架 司机师傅,你货车“超高”了

2020-08-27 13:59:43 作者: 撞塌限高龙门

扬子晚报网8月27日讯(通讯员 侯峰钟 葛明才 记者 王国柱)日常生活中,大家对道路上的限高杆都不陌生。限高杆对小型车辆来说一般没有影响,但对于货车而言,一旦超高就会发生碰撞事故。几天前,一辆苏KU2×××牌照的箱式货车,在途经344国道兴化市周奋加油站路段时,因为“超高”一头撞上了限高龙门架。司机不但要自己修车,还要承担近两万元的维修费用。

8月21日晚,在周奋加油站前的红绿灯处,来往车辆正在有序通行。监控视频中看到,在红绿灯东侧路口,为了限制货车通行,设置了一个限高龙门架。当晚9点整,路口北侧一辆箱式货车,跟在一辆小轿车后方左拐向东行驶,小轿车顺利通过了限高设施,而货车在丝毫未减速的情况下则撞了上去。龙门架的横梁被撞塌后,先是砸在了货车的驾驶室,随后又翻倒在地。

事故发生后,货车驾驶员立即报警求助。民警赶到后立即对现场进行封锁,并联系公路部门前来清理现场。这起事故究竟怎么发生的呢?

据兴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李中中队民警尤庆华介绍,因为驾驶员王某对当地路况不熟,加之晚上视线不太好,未发现前方的限高设施,从而导致这起事故的发生。

此次事故除了造成车辆驾驶室损坏外,副驾驶的乘客也因受到重物冲击导致腰椎轻微受伤。事故造成龙门架受损,经公路部门核定后,维修费用近2万元。由于该货车只购买了交强险,因此,这笔费用将由驾驶员自己承担。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发生此类事故的车辆一般都是外地车辆,驾驶员大多对路况不太熟悉,好在发生事故的路段位于红绿灯路口,车辆行驶速度相对不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司机在途经陌生路段时,一定要注意路边的标志标牌,尤其是夜间行驶时更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