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膝洪水中,民警与犯罪嫌疑人上演了惊险一幕……

2020-07-31 01:45:27 作者: 在过膝洪水中

“不许动!”7月25日上午,在遍地洪水中,惯偷吴三被抓了!

在过膝洪水中,民警与犯罪嫌疑人上演了惊险一幕……

房门被脚踹开,盗贼飞奔逃离

7月2日,连续数日暴雨绵绵,无处可去的刘照也懒得起床,便躺在二楼卧室床上只管睡觉。迷迷糊糊中,似乎听见楼下有响动,刚欲起床去瞧瞧,只听“哐当”一声,房门居然被人从外面一脚踹开,刘照吓一大跳,踹门进屋的来人见房间里竟然有人,也被吓一跳,立即转身往外面跑去,眨眼功夫便没了影。高度近视的刘照未来得及戴眼镜,恍惚间只瞧见个身影,但他知道刚才踹门的肯定是小偷,他立即向安徽芜湖警方报了警。

民警们赶到现场,简单勘察并询问报案人后,初步断定这是一起“白日闯”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应该是从一楼撬门入室,以为家里没人,才肆无忌惮地上二楼踹门行窃。由于报案人家中及屋外没有安装监控设备,周边也无邻居,只大概了解到犯罪嫌疑人身高约1米7几,男性,体型中等,短发,灰色衣服,一人或一人以上,作案目的为图财。

在现场,民警再次接到一起报警,报警人阿香称,上午9时许,她有事外出离开,家中房门均关上。12时许返回家中时,发现自己卧室衣柜内抽屉锁被撬,抽屉打开,抽屉内用牛皮筋捆好的五千九百元现金被盗。

经过侦查,现场遗留的痕迹很快与一个叫吴三的人对上号。吴三是郎溪人,是个曾经“四进宫”、长期与警方打交道的行窃高手,此案,吴三显然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25日上午,通过信息研判,发现他前天从宣城回到郎溪,打车往新发镇老家去了。

乘船涉水进村,迎面撞上嫌犯

郎溪连续数十天暴雨滂沱,加之内涝严重,吴三居住的村落早已被四处涌来的洪水包围成了“孤岛”,进出村子的道路两头都被洪水淹没了,没有船只根本进不了村子。但战机稍纵即逝,民警当机立断,冒充保险公司核灾人员,其中一名侦查员假冒吴三同学,先乘船,再赤脚趟水进入了村庄侦查,看情况再伺机抓捕。

在过膝洪水中,民警与犯罪嫌疑人上演了惊险一幕……

看见村头有家小店,民警们上前和店老板攀谈起来。老板听说是保险公司的,和吴三是同学,不疑有异,正聊着,店老板突然冲着民警身后大声喊道:三子,你同学来找你了。民警心里一紧,回过头来,只见不远处,数日搜捕的吴三冷着脸慢慢走来。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高大壮实的犯罪嫌疑人,民警们瞬间冷静下来,趁着吴三一时没回过味来,不动声色主动上前攀谈,热情地和吴三寒暄,趁其不备,民警们一拥而上将吴三按倒在地。

令人好笑的是,来到梅渚中心派出所,吴三看见所长,居然说了句:是你?我认识你,第一次就是你抓的我。夏所长这才想起来,2008年,吴三第一次作案时,就是被他抓住的,没想到这一次居然又是“终结”在他手中。

经初步审讯,吴三涉案十余起,案值1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吴三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