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生命通道”丨南岗部分小区消防通道总被车占据 安全隐患大

2020-07-31 00:57:54 作者: 打通“生命通

龙头新闻讯 小区过道停满车,“生命通道”变“险道”……30日,记者走访哈市南岗区部分小区,发现小区进出口消防通道上停车的现象很多,挡住了“生命通道”不说,甚至私家车通过都很难。

记者在南岗区十字街宣西小区18栋旁看到,进口的大门被围挡围住,从而造成围挡旁停了多辆自行车和一辆银色私家车。记者注意到,此处是进入小区的通道,安全隐患较大。 记者从小区饶了一圈,来到另一处出口,发现这里也被围挡围住,但有一个够行人通行的出口,可围挡前却被商家放置了大量衣物用来售卖,行人通过都稍显困难。

在宣庆街宣西小区71栋,记者从门洞进入小区,发现小区内的通道都单侧停放了车辆,本就不宽的道路变得更加窄小,私家车想通过都要费一番功夫。

旁边的72栋更是严重,在进口处就已经两侧停放了车辆,中间的过道仅够行人和自行车通过,看到记者拍照,一名老大爷得知记者采访后表示,小区停车乱象特别严重,私家车主都随意停放,车辆不仅挡住了消防通道,还挡住了老百姓的安全,我们这些老年人都挺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