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反诈宣传群”帮忙 3岁女童找到家人

2020-07-31 00:56:35 作者: “警民反诈宣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通讯员 郭利军

这些天,周口市商水县固墙镇肖屯村的智月梅大娘逢人都夸,当地派出所的两民警为迷失孙女找家的事。

7月29日下午3时32分,固墙派出所指导员李勇和民警承道辉在下村反诈宣传返回途中,在肖屯村后河堤处,发现一3岁女童独自行走,四周均无人。

李勇把小女孩抱到警车上后,用高音喇叭呼喊,10多钟没有人回应。15时43分,一条寻找“穿白裙子的小姑娘家人”的信息在固墙所警民反诈宣传群推出。

在派出所,孩子一直哭闹,这可急坏了民警。为了让孩子停止哭泣,民警买来糖果、饮料安抚情绪。接住民警递上的饮料,又加上民警几句哄逗的话,小姑娘终于破涕为笑

与此同时,帮小女孩找家人的微信一直在推送。从“固墙所警民反诈宣传群”一直扩展到镇村反诈宣传群。当天下午近5时,肖屯村的智月梅大娘认出了小女孩是自己孙女。

智大娘赶到派出所抱着小孙女,感激的话说不完。临走时,小女孩依依不舍向民警摆手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