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志愿注意了!7个名字相似,实际却天差地别的大学专业

2020-07-31 00:53:46 作者: 报志愿注意了

“一字之差,天差地别”,这句话用在大学的专业上一点也不夸张,大学里面有很多让我们容易混淆的专业,记得韩愈的《师说》里面一句“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后面的一句话不知道家人理解吗,大体的意思就是技能学术各有研究方向,所以说专业不一样,学习的东西也是有区别的。那些让我们容易混淆的专业到底有哪些呢?下面袁老师给大家简单的总结了几个。

1.软件工程专业和网络工程专业。很多家人们认为二者差距不大,都是搞网络的,但是二者的差距可真不小。前者主要是培养具有扎实的计算机软件基础、较强的软件开发和专业综合实践能力,并同时要具备软件工程管理方面的人才。后者就是主要培养复合型网络工程技术人才。

2.自动化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自动化专业其实主要培养的是现代化生产的监测、控制和各钟现代化

信息采集,有的还会学习管理技术,涉及的课程也比较多,有硬件也有软件。后者的话,主要是以电气领域为背景。研发开发以及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工作的高级工程人才。

3.临床医学专业和中西临床医学。这二者主要的区别就是就业去向不同,像前者去的基本上都是综合性的医院,后者去的的是综合性医院的中西结合科,一些有中医西医结合的医院。

4.金融工程和金融学。前者看重实践后者理论更多,而且金融工程是属于交叉学科,要求学生掌握的知识更多。

5.生物技术和生物工程。这两个专业其实都比较冷门,因为这两个专业不继续深造的话,一般很难找到对口的工作,前者是注重应用,后者是更看重研发的,所以想要报考这一类专业的家人们可要考虑清楚了,如果是普本的话,那袁老师就建议不要选择了。

6.会计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有人会说了,袁老师,这会计专业不也就是财务管理了吗,那会计专业可要吃哑巴亏了,对比而言,会计专业的知识比财务管理是更精深的,培养的也是高级财会人才,录取分数线也比财管要高。

7.生物制药和药物制剂。这两个专业听起来就非常的拗口,要是不注意还真容易读成同一个,这两个专业还是非常区分的,就是前者研究的是生物,后者是药物。

上面的7点就是袁老师给大家总结的了,像这样的专业还有很多,所以家人们,在报考专业的时候,切记要了解充分了。

我是临沂袁老师,专注高考志愿填报,如果我的分享对你有帮助的话,欢迎大家点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