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乌山街道:退役军人显本色 防汛“战场”展风采

2020-07-31 00:53:24 作者: 望城区乌山街

(退伍老兵坚守防汛一线。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7月30日讯(通讯员 彭建家 杨珍玉 刘建新)“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7月30日,在夏日炎炎的防汛大堤上,在下蒸上烤灼热的战斗中,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一支支退役军人防汛先锋志愿突击队听党召唤,应人民的迫切需要,闻汛而来,迎险而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戎装虽褪却、军魂犹闪耀”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优秀品质,为保护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

汛情就是动员令,险情就是“集结号”。入汛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乌山街道辖区内大小山塘水库、河湖堤坝水位持续上涨,防汛任务重、形势急,该街道立即组织所有党员干部人员力量参与到防汛当中。

在组建防汛先锋志愿突击队时,因患病正在医院住院治疗的乌山街道黄花岭村居民丁国辉,得知此消息后,立即办理出院手续,便主动请战,要求参与防汛先锋突击队工作。“虽然脱下了军装,但心还是炙热的,作为党员、小组长和退伍军人,我要担负起共产党员的责任,践行军人的使命,为家乡防汛抢险做出应有的贡献!”丁国辉说道。

连日来,丁国辉始终来回穿梭于该街道黄花岭村沩水河大堤协助村里的防汛指挥所人员在河堤上砍青扫障、巡堤固堤。河边蚊虫较多,丁国辉即便全身都被蚊虫咬伤,长时间淋雨,但他还是硬扛着继续坚持在防汛一线。

在乌山街道八曲河村、金树村、双丰村等防汛值守点,同样也有一群佩戴“巡防红袖章”的居民24小时来回穿梭,对堤上堤下堤腰等安全隐患之处一一进行查看,排查隐患,尤其有几名志愿者特别认真,他们也同样是退伍军人。“水位不退我不退,家国不宁我不安!一朝当兵,终生是兵。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不能辱没军人的荣誉,不能忘记军人的使命!”金树村的退役老兵李利祥在巡堤值守时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