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这些天,家里不断进蛐蛐,咋回事?

2020-07-31 00:58:35 作者: 最近这些天,

最近,大庆很多小区居民

给《绝对现场》打来热线

反映家里出现了很多蟋蟀

跳跃能力很强,不好抓

半夜会不停的“叫”

搅的居民休息不好

很多小区群里大家也纷纷反映

家里蟋蟀多的情况

这些小家伙是怎么进来的?

高层住宅里为何也有?

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影响吗?

“不知道什么原因,今年蟋蟀明显比往年多。我家住在18层,这么高它咋进来的呢?”家住新村某小区居民王先生一直在为家里的“不速之客”发愁,他想不明白蛐蛐儿是怎么上来的。遇到同样问题的市民不在少数,有的人住在30层左右的住宅楼里,竟然也在家里发现了蛐蛐儿。

据了解,蟋蟀属于昆虫纲,直翅目,俗名蛐蛐、夜鸣虫。是杂食性动物,生存能力较强,夏、秋季节它们在墙角缝隙、庭院内、杂草间不停鸣叫。

记者联系了黑龙江八一农大的动物学相关专家林老师,林老师告诉记者,在很多市民看来,蛐蛐儿上楼很稀奇,其实蛐蛐儿的弹跳能力和飞行能力都特别强,它可以飞100多米高,所以飞上高层住宅对它来说没啥难度。今年蟋蟀多可能跟天气湿润有关,今年夏天气温高、雨水充足,使得蟋蟀卵的成活率提高,蟋蟀自然就多了。另外,绿地为蟋蟀的繁殖创造了条件,再加上城市绿化过程中较少使用农药,为蟋蟀创造了良好的生存环境。

蟋蟀还有趋光性,夜晚顺着光源就可能进入到居民家,对人体没有什么危害,也不咬人。那么如何请走“客人”呢?可以利用它的趋光性,在夜晚用手电筒光诱使其爬出角落,飞往室外。为了防止蛐蛐儿再次进入室内,建议市民将空调管道口等平时容易忽略的洞口堵上,关好门窗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