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被剐蹭 反成嫌疑人 这样的报复不可取

2020-09-07 22:47:11 作者: 车辆被剐蹭

8月19日凌晨,乌兰浩特市公安局铁西派出所接到报案称:先锋小区院内多台车辆被砸。民警立即展开侦查,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以及过往车辆信息。由于设施老旧,小区内及周边商铺监控都没有拍到小区内画面,且案发凌晨,监控画面昏暗模糊,只在一辆私家车的记录仪里发现了嫌疑人的背影。嫌疑人带着帽子手套伪装自己,给排查工作带来极大的难度。

在刑侦部门的配合下,民警在离案发现场较远的氧气站门口监控发现了蛛丝马迹,并最终确定嫌疑车辆的型号。同时,民警发现嫌疑车辆在曾出现在富民南路,车内三名男子去往某酒吧,并迅速核查出了该三人的身份。经过三天三夜的蹲守,民警在其住处将其中一名嫌疑人范某抓获。通过对其突击审讯,范某供述另外两名嫌疑人分别王某和宋某,并在其住处附近和工作地点抓获。在抓获王某时,王某从随身携带的腰包中拿出一把30厘米长的尖刀负隅顽抗,民警迅速制服。至此3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审讯过程中得知,王某将范某的车停在了先锋小区,再下楼时发现车辆被剐蹭,王某认定是小区内住户刮坏了其朋友的车,在小区中大声喊话但无人回应,便放话说“你们都给我等着”。于是王某伙同范某、宋某对小区内车辆进行报复。

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办理中。

(郝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