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薇、周深、霍尊参加驾考,但观众最想看的,却是他们被教练骂

2020-08-28 23:53:56 作者: 戚薇、周深、
最近,一档以“明星驾考”为主题的综艺节目《新手驾到》正式开播。这档节目以明星艺人戚薇、王子异、王琳凯、吴宣仪、周深、武艺、霍尊、俞美壬“考取驾照”为主线,展现他们考取驾照过程的点点滴滴。在已经播出的节目中,可以看出《新手驾到》其实是“寓教于乐”的节目。节目中不仅有各种“驾考常规题”;同时也引入趣味游戏,加强观众树立“安全开车”的驾驶意识。可以说,在“教育”上,这档节目诚意满满。不过也有部分网友,对于《新手驾到》这档节目表达了自己不同的看法,认为这档节目“教练不骂人”、太失真了。驾考,最大的看点是教练骂人对于“驾考”这件事,相信不少经历过的网友,都有深刻的体验,那就是“被教练骂得曾一度怀疑,自己是个废物”。在学车的过程中,不管你是多么高的学历,在教练面前,统统都变成了小白,被教练各种嫌弃、各种骂。而此次《新手驾到》以“驾考”为元素,让网友带着一种“暗喜”的心情,想要看看“明星艺人”是如何被教练骂的。所以相对于戚薇、王子异、王琳凯、吴宣仪、周深、武艺、霍尊、俞美壬这些明星,显然“艺人被骂”才是观众最想看的点。教练不骂人,而且还慈眉善目只是一整期节目下来,《新手驾到》中的教练似乎和观众“认知”中的不太一样。在这个节目里边,教练显得“慈眉善目”、而且“谆谆教诲”,彻底的颠覆了网友对于“驾考教练”的认知,以至于产生了“这是驾考吗”这样的质疑。毕竟在《新手驾到》里边,两位教练太会做人了,不仅“寓教于乐”,“极具个性”的教学方式把戚薇、周深等学员弄得捧腹大笑;更为要紧的是,两位教练还担当起了“知心大哥”的角色,极为贴心的安慰这些明星艺人,消除他们学车的心理障碍。落差太大,这不是我想看的“驾考”就是因为《新手驾到》节目中,教练的“形象”和网友自己学车的过程极度的不像、有太大的反差,以至于一直抱着看“明星艺人被骂”心态的网友,感到了极度的心理落差,觉得这个节目特别的“假”。也正是因为这种“假”,让这档节目变成了单纯的“教育节目”、而非“综艺节目”。虽说戚薇、周深等明星艺人在节目中的“耍闹”依旧具有看点,但是相对于“明星被骂”这个看点来说,现在的节目效果,已经变得平平无奇了。就目前来说,《新手驾到》“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是值得肯定的;而且节目中用各种“小游戏”,培养网友关于“安全驾驶”的意识也是值得称赞的。但是不可否认,这档节目在丢失了“艺人被骂”这一点之后,已经失去了最大的看点。而对于这样一档节目,可能现在能够吸引的观众群体,也只有明星艺人的粉丝、以及没有参加过“驾考”的观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