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榆林市老年健康宣传周“提升健康素养 乐享银龄生活”主题健康讲座走进金榆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2020-08-28 23:44:56 作者: 2020榆林

为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宣传老年健康政策,普及老年健康知识,8月28日上午,在2020榆林市老年健康宣传周之际,榆林市卫健委、榆林市老龄健康中心及榆林市健康教育中心在金榆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组织开展了“提升健康素养 乐享银龄生活”主题健康讲座活动,金榆社区、榆林市社区工作协会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参加今天活动的领导有:榆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榆林市老龄健康中心主任:艾剑,榆林市老龄健康中心副主任:雷燕,榆林市卫健委老龄促进科科长宋耀红,榆林市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康海燕。


本次健康讲座活动主要围绕“老年人高血压的防治与健康”展开,主讲老师为榆阳区合疗办高福祥主任。高主任为大家详细讲述了高血压的症状及危害、高血压治疗原则以及高血压病人的自我调理等内容,同时对老人们进行健康指导,接受老人们的健康咨询。



本次活动还特地邀请了榆林市第三医院的专业医生前来义诊,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并针对具体情况,详细告知老人们日常生活及平时饮食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服务老龄社会,关爱老年健康。通过开展此次健康讲座活动,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从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同时在社区营造“敬老、爱老、为老、助老”的社会气氛,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让他们真正的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文字、美编、摄影:杨洁

审核:杨星星


往期回顾:

榆林市社区工作协会-《桃源路社区“银发有为”老年人互助会》文艺活动

榆林市社区工作协会《“银发有为”—金榆社区老年人互助会》现场招募活动

9元待用公益—微心愿传递爱心

榆林市社区工作协会“银发有为”老年人互助会 茶话交流会

榆林市社区工作协会“银发有为”老年人互助会 “老有所养”科普健康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