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大升级?白宫周围竖起两米多高围栏,网友:何时开始挖护城河?

2020-08-28 23:38:47 作者: 安保大升级?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当地时间8月26日,美国白宫附近出现了这样一幕:

工作人员在白宫周围竖起了2米多高的围栏……经媒体曝光后,此事迅速引来外界关注。有网友调侃称:“何时开始挖护城河?”

PBS旗下记者发布的现场图片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当地时间26日,有人看到白宫附近加装了围栏,但目前还不清楚围栏的具体用途。报道还提到,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发布公告称,白宫周围的公共区域将在本周的某几天关闭,此举旨在为即将在白宫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提供安全保障并确保公共安全。

NBC:白宫附近正在架设围栏,其目的尚不清楚

当被问及白宫附近竖起的围栏时,一名白宫官员不愿提及安全问题,但表示“不担心抗议活动会破坏总统的演讲”。

近日,白宫内外重大活动不断。NBC介绍称,特朗普将于27日在白宫南草坪发表接受提名演讲。距离白宫不远的国家广场也计划举行烟花表演,而这也可能吸引示威者。此外,纪念1963年“向华盛顿进军”游行的集会活动,也将于28日举行。

PBS旗下记者发布的现场图片

美国《国会山报》也报道了相关内容。其发布的视频显示,数名工作人员在白宫附近架起了2米多高的铁围栏。

《国会山报》发布的现场视频

美国公共电视网(PBS)旗下记者亚米齐·阿尔辛多也跟进了这一消息。她在推特上写道:“今天,白宫周围竖起了额外的围栏,这与乔治·弗洛伊德死后的抗议活动中所使用的围栏是同一种。”她还晒出了两张现场照片。

经媒体报道后,此事迅速引来外界关注。

有网友调侃说:“所以,他们需要围墙和围栏。何时开始挖护城河?”

也有网友表现得较为激动。一位网友称:“更多的围栏?那是多少道围栏?令他(特朗普)如此害怕的是什么?他真的认为如果我们不能把他弄出来,他就无法被取代了吗?”

不乏网友调侃称,“他(特朗普)终于建起了他自己的墙。”

还有网友批评道,“活了54年,我从未见过白宫周围竖起一道墙或像这样的围栏。那些知道自己已为这个国家尽其所能的人不会(在白宫外)筑起围墙和围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