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地区交火:中国私营矿企被抢 到底发生了什么?

2020-12-23 12:26:52 作者: 中非地区交火

  近日,一则“中非地区交火:中国私营矿企被抢”报道引网上关注。据驻中非使馆消息,中非部分地区发生武装交火,YALOKE地区中国私营矿企被抢,需加强安全防范。

  消息称,12月3日,中非共和国宪法法院做出裁定,取消前总统博齐泽的总统候选人资格。博因对此不满,拉拢部分武装团体与政府对抗。12月15日起,中非武装团体与政府军在YALOKE地区发生武装对峙,混乱中4家中国私营矿企的8辆汽车及其他财物被抢,幸无人员伤亡,事后开始有中国公民撤离当地。

  12月18日凌晨,武装团体与中非国防军发生交火,滞留人员撤离受阻。随后,驻中非使馆紧急交涉中非国防部、内政部及联合国驻中非多层面综合稳定团等有关方面,要求其立即采取行动。因联合国维和部队介入,双方交火于当日渐趋平息。12月19日双方虽仍有零星交火,但事态已得到控制。目前滞留人员已安全撤离。

  以上就是【中非地区交火:中国私营矿企被抢】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