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岁开国少将黎光逝世 他的个人资料简介!

2020-12-27 16:15:47 作者: 106岁开国

  记者从黎光将军亲友处获悉,开国少将、原南京军区工程兵主任黎光同志于12月27日上午在南京因病逝世,享年106岁。

  黎光,原名黎光裕,1914年生,四川仪陇人,1933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4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次年转入中国共产党。他曾任师长,副军长,南京军区工程兵副主任、主任,南京军区司令部顾问等职。黎光于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据黎光将军家乡仪陇县政府官网介绍, 1933年8月23日,红九军解放了仪陇县城。9月初,红九军七十四、七十五、八十一团解放了黎光的家乡——新政,并建立了苏维埃政权和地方武装独立连。黎光积极报名参加了独立连。这支由青年农民组成的武装组织很快发展到了400多人,于是组建成立了独立营。年仅18岁的黎光被选为独立营二连二排排长。

  以上就是【106岁开国少将黎光逝世】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