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异病毒正逼近中国 到底是什么情况?

2020-12-29 15:37:26 作者: 变异病毒正逼

  据媒体29日消息,“变异病毒正逼近中国”在网上引发关注。据透露,韩国已发现变异病毒的感染者,再加上之前的日本、中国台湾、中国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等等,变异病毒离我们越来越近。外防输入的压力也明显加大。

  变异病毒正逼近中国

  据悉,中国台湾疫情令人担心。虽然从12月23日起英国返台的人中已经检测出4例阳性,台湾方面依然淡定宣称,自己“有管理优良的集中检疫所,充足的医疗量能”,不需要封锁也能达到防疫效果。

  同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表示,发现两个患者的病毒基因排序与“B.1.1.7”吻合,他们都是由英国返回的留学生。

  新冠病毒毒株在英国发生变异后,衍生成为一种传染性更强的病毒。变异毒株不断向全球扩张,让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中国该如何应对?

  首先需要明确,从我国获得的病毒序列来看,不管是输入人员、货物还是冷链产品等,从各种途径获得的病毒,都没有发现我国已有变异病毒输入。一些病毒学家表示,我国现有防疫措施足够有效阻止它在国内扩散。将变异病毒阻隔在国境之外,仍是最具可操作性的措施。在这方面,我们一直在执行对入境人士进行闭环管理的严格措施。不论变异毒株还是之前已在境外流行的,都在被阻隔之列。

  值得一提的好消息是,医学界一直都在跟踪新冠病毒的各类变种。来自英国的信息显示,新冠疫苗对变异毒株依然有效。

  以上就是【变异病毒正逼近中国】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