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离婚登记将增加冷静期 具体什么情况??

2020-12-30 10:33:24 作者: 福建离婚登记

  【福建离婚登记将增加冷静期】#福建离婚登记将增加冷静期#据报道,福建全省婚姻登记机关将不再受理因胁迫结婚请求撤销业务,2021年1月1日后实施。具体什么情况?

  据了解,近日,福建省民政厅副厅长陈丽华称,围绕“婚姻家庭”等群众关心的内容,做好业务调整等各项准备。其中,包括部署福建省婚姻登记管理信息系统升级。

  2021年1月1日后,全省婚姻登记机关将不再受理因胁迫结婚请求撤销业务,离婚登记将增加“冷静期”程序。(婚姻登记有关程序的具体调整可查看《民政部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有关婚姻登记规定的通知》。

  1.婚姻登记机关不再受理因胁迫结婚请求撤销业务

  2.调整离婚登记程序

  3.离婚登记档案归档

  以上就是【福建离婚登记将增加冷静期】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