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美女醉心古筝 博采众长 “筝筝日尚”

2020-10-12 19:15:48 作者: 90后美女醉

贾亚琼,河南省郑州市人,青年古筝演奏家,河南古筝研究会理事,东方古筝研究会会员,尚乐古筝艺术教育学校校长。

自幼年就展示出对古筝演奏的浓厚兴趣,随即开始师从古筝世家郭培红,孙金阳老师开始专业学习古筝演奏,凭借个人天资以及不断的努力,很快就通过了古筝相关等级考试,并且在全国各种专业赛事中崭露头角,斩获众多奖项。后考入西安音乐学院深造,更加系统的学习古筝专业,深入研究民间音乐,并长期得到著名学者孙金阳老师的指导,为日后的表演、创作及理论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 毕业后曾随同门师兄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袁莎到各地采风表演,走遍中国大江南北传播古筝音乐文化,期间她创作、表演很多优秀作品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并博得极大的好评。

经过不断潜心学习各家各派的筝曲,博采众家之所长,丰富自己的技艺,开阔专业视野。在不断的生活实践和艺术实践中形成了演奏技巧娴熟、潇洒自如、细腻而深沉,舒缓又流畅,刚柔并济,既有传统古筝造诣的妙韵,又有现代气息之风采。

凭借着扎实的专业基础,多年的锻炼,近些年在郑州开办了自己的古筝培训学校,致力于继承传播古筝文化,为家乡培养更多的优秀古筝人才,秉承“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的原则,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严管理、严要求。赢得了广大家长学生的信任支持,同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生在全国各大比赛中屡获佳绩。

艺术成就:

2006 “中华之星” 乐器风采大赛金奖

2007 文化部中国音乐学院联合主办 “东方之星”艺术盛典银奖

2008 青年才艺电视大奖赛 优秀奖

2017 第六届CCTV中国青少年艺术素质展评 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