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对中国情报工作受挫 到底发生了什么??

2021-01-05 11:52:58 作者: 中情局对中国

  【中情局对中国情报工作受挫】日前,外媒报道称,美国中情局对中国情报工作受挫,在北京已很难找到线人,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据悉,4日报道,美国曾安插在非洲和欧洲国家驻华代表处从事民间业务的中情局人员,都被中国安全部门察觉。对此,有美国前情报人员吐槽,在北京已很难找到线人,想把目标转向诸如吉布提等中国在海外人员和利益较多的地方。

  出乎意料的是,中国反腐力度增大,也成为美国中情局在华线人暴露并失效的一个重要因素。正是因为如此,美国中情局对自己人员信息泄露很恼火,却无从知晓中方到底从哪里获得相关情报。以此类推,大抵是中情局内部有人向中方泄露秘密。现在,却是大数据惹的祸。

  据了解,大数据是中美全球竞争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中国已将这一途径转化为新武器。正是由于美国日渐激烈的对华颠覆活动,才让中国对美采取了严密防谍措施。自中国加大反腐力度后,很多靠腐败等不正当手段占据一定位置的人纷纷落马,很多(违法违纪)官员被处分和撤职,其中也包括美国中情局的线人。

  此前,美国人事管理局(OPM)发生了大规模数据外泄事件,如今,谁也不知道自己隐藏的位置是否被中方掌握,中情局从事中国谍报活动的人员正陷入严重忧虑中。

  以上就是【中情局对中国情报工作受挫】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