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绿色城市建设发展试点名单:青岛市获批

2021-02-10 20:52:34 作者: 2021全国

  青岛市获批首个绿色城市建造展开试点

  近来,住宅和城乡建造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批复支撑我市展开绿色城市建造展开试点工作,旨在加速探究城市绿色高质量展开新途径,改变城市建造“很多建造、很多耗费、很多排放”方法,深化施行城市更新举动。

  未来两年,我市将环绕绿色修建、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生态修正与功用修补、美丽村庄建造、城乡历史文化维护与传承等要点范畴,多方面提高城市人居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打造我国绿色城市展开样板,探究中国特色城市展开路途。此外,试点工作将着力探究绿色金融支撑体系建造,树立绿色城乡建造范畴市场化推进机制,加大绿色金融产品立异使用,不断提高城乡建造范畴绿色投融资规划。我市绿色城市试点是我国在“十四五”建造初期对城市建造形式的重要探究,对清晰城市绿色高质量展开内容,立异工作方法,树立长效市场化展开机制有重要推进效果。

  下一步,市住宅城乡建造局将以此次试点为突破口,实在推进我市绿色城市高质量展开,加速完成城市更新各项目标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