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原股东股权将清零 此前海航集团宣布破产重整

2021-02-13 17:02:20 作者: 海航原股东股

  鼠年最终一个工作日,海航集团及旗下超越60家第一批被请求破产重整的企业,总算在下班的最终时间收到了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宣告的受理重整的民事裁决书,意味着历时一年的危险化解计划将在春节后落地施行。

  得悉,法院已指定海航集团清算组担任公司管理人,第一次债款人会议将于2021年4月十二日上午经过网络方法举行。

  受理重整后的下一步

  此次取得法院受理的60多家企业,正是1月29日海航集团和旗下三家上市公司海航控股(600221)、海航根底(600515)、供销大集(000564)连续发布公告宣告被债款人请求破产重整的企业。

  据了解,这60多家公司的债款,相当于海航集团全体债款的60%左右,假如这些公司的债款问题得到解决,海航集团的全体债款危险就化解了一大半。

  依照惯常流程,法院裁决对债款人企业破产重整的当天,债款人企业(海航)的悉数债款都将不核算利息,并能够请求公益基金。破产重整期间债款人企业(海航)还能够持续运营,破产重整期间债款人企业(海航)为了持续运营还能够持续借钱,法令大将这种重整期间借的钱定性为“共益债款”。

  在法院裁决受理重整后,将告诉已知债款人向管理人申报债款,管理人接纳债款申报后在海航集团的帮忙下,结合现实状况和法令依据检查承认债款人的债款金额。一起,企业所欠员工工资、社保、补偿金等员工债款由管理人自动查询并公示。

  现实上曩昔一年里,工作组现已与海航的债款银行举行了不下30次会议,搜集债委会几百条定见,中心便是债款的清偿率和债款延期等问题,并将定见纳入了危险化解计划。这也意味着,危险化解计划的拟定,相当于也是将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后的商洽进程进行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