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航道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

2020-08-25 18:19:19 作者: 湖南省常德航

“七夕今宵看碧霄,牛郎织女渡鹊桥”,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了解节日的深刻内涵,8月25日,也就是农历七月七日“七夕节”,常德航道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七夕中华经典诗词诵读”活动。

主题活动以讲故事的形式诠释“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每到农历七月初七,相传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姑娘们就会来到花前月下,抬头仰望星空,寻找银河两边的牛郎星和织女星,希望看到他们一年一度的相会,乞求上天能让自己能象织女那样心灵手巧,祈祷自己能有如意称心的美满婚姻,由此形成了七夕节。

参加活动的年轻人分别诵读了《七夕曲》、《鹊桥仙》、《惜秋华·七夕》等优美诗篇,通过或抑扬顿挫、或婉转柔美的诵读,带我们领略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典的爱情故事,努力把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传递给广大干部职工。

通过本次“七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使人们深切感受到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引导广大职工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促进了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融媒体记者:赵凯 通讯员:张莹)